close

 

 

我沒有跟一切撇得一乾二淨,我也沒有不感興趣,雅絲貝決對不想跟我交朋友,而且我是我認識的人裡面最不酷的我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看著其他的學生,對他們感到好奇,對他們的樂天開朗驚羨不已,然後被我們之間無法跨越的巨大鴻溝、我的超級缺乏自在、我的無法一派輕鬆給反覆折磨。

 

 

 

  

我對一些事情沒有意見(比如說中美關係)並不代表我對事情沒有感受。至於我究竟是不是個破解不了的花押字,這點我就比較不確定了,因為我並不知道這個辭世什麼意思。但等我回寢室之後,我一定會在字典裡查清楚。

 

 

 

 

 「我知道。我聽懂了。」她要的答案不只是這樣,她想要我跟她一樣滔滔不絕地吐露心聲。但是我沒有什麼要說的話。我並不是她認為那樣的人,除了這一刻、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因為她創造出了另一個我。

 

 

 

  

 我知道我應該是要說:「好!」真的大叫出來但是我沒有。並不是因為我不願意遷就她,比較是因為我不願意說謊。難道她真的認為,要是我朝氣蓬勃地大叫出來,就能代表一切嗎?她的年紀應該不至於相信一個人能在十分鐘之內,徹頭徹尾改變她的觀點吧?

 

 

 

  

在此之前,她的評論感覺上像是對我的誤解,可是即使它們並不準確,也都和我的人生有關;但是她現在的表演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她表現得像個足球教練,或是激勵演講家。我以前就有過這個想法,但從來沒有這麼清晰,而且從來都是帶著輕蔑,而不是此刻的悲傷。我看著她激動、充滿希望的臉龐,心想:妳沒那麼聰明

 

 

  

 

Ch.4 花押字   p.236

 

 

More about 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