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今天去參加一個課程
經過了一段激烈的運動之後
做老師的難免會說一些拉近與學生距離的話
於是她開口說了
"大家應該感覺暑假快過了吧?每次都覺得才放沒多久就要開學了厚??"
殊不知這句話開始刺痛了我的心...
默默的想著我是不是該往老人登山會之類的社團參加
才符合我的身份年齡

因為
本人已經不是學生...很久了.....
眼見大家非常自然的交談附和
我不禁心虛了起來
除了身材看起來跟年輕妹妹比起來比較往橫的長之外
外表也是不怎麼打扮
還好大家都是穿T-shirt和運動褲
看起來學不學生的差別還不會太大

像我很好奇
為什麼大家一樣都綁馬尾
年輕妹妹就算再怎麼翻身做激烈運動
起身之後頭髮還是一樣服服貼貼的
但是我本人呢
一起來就是跟個瘋婆子一樣
還要不時的重新綁頭髮
不然隨風飄散的髮絲
真的很像連續劇裡面苦情的單親媽媽一樣
在凌亂中帶點滄桑...
我不禁深想


年輕妹妹果然就是不一樣!!!




近來參加一些課程
例如救國團的瑜珈
要碰到同是上班族身份的人很簡單
而且就穿著來看
是上班族的話穿的衣服也很好認
不然從臉上皮膚的光澤來看
很容易看出這個團體裡面
大概每個人的年齡層大約是什麼地方
除了救國團以外的呢
一些比較年輕化的課程
像是有氧之類的
可以看得出來上班族與學生大概是3:2的比例吧
但我要提醒同為上班族的少淑女的是



不要以為跟一堆歐巴桑跳有氧就可以贏過人家



我的經驗就是
那些歐巴桑通常都是某個有氧老師的固定班底或粉絲
所以很多動作變化她們都了然於心
當老師口頭上說著下一步的動作講解
然後數著四拍之後開始要換動作的話
會出錯的
絕對是歐巴桑以外的上班族或年輕妹妹
不過年輕妹妹的動作大力氣大
跳起來還是照樣散發出一股青春的氣息
同一時間
當我很幸運的跟上之後
看到鏡中的自己
就像梅杜莎從鏡中看到自己一樣
會瞬間定住
為什麼呢?
在鏡子中看到的形體
既不是動作順暢的歐巴桑
也不是青春洋溢的年輕肉體
而是不上不下
腰圍臀圍同時往橫的發展的形體
胸部也不夠挺
蝴蝶袖不停的飛舞
動作要用力也好像用不對力一樣
作出來的姿勢完全就是一個怪
如果將鏡子中的畫面抓個定格下來上字
我應該會提一個"自成一怪"的眉批吧
哈哈哈

下課之後
我到了便利商店買東西
頭也不抬的到櫃臺結帳
當我聽到店員的聲音之後
驚訝的抬起頭來
為什麼驚訝呢?
因為我竟然看到了一個疑似二十多歲的上班族的人
在便利商店打工
她的氣質好像早安今天的瑜珈老師吳妍瑩
感覺起來這種氣質應該在百貨公司看到
而不是在便利商店看到
為什麼?
因為我們的印象中
便利商店的店員除了店長跟他的老婆女兒之外的人
其他應該都是學生吧?
都很習慣在便利商店接觸到的是年輕人吧
而且店長的氣質也看得出來
就可比是公司旁邊福客多的店長太太一樣的那種FU...

所以當我一直想從人家的名牌上
想仔細瞧看她是不是儲備幹部之類的人
很可惜得不到答案
我帶著好像想到什麼的心情離開便利商店


接著我終於想到了


不管是各行各業
夜市百貨公司便利商店之類的
眼中所見真的是年輕人佔大多數
媽媽級或上班族的人不是在公司上班
也可能就是在百貨公司2.3樓之類的少淑女樓層站專櫃
其他地方
眼中所見很自然會習慣是年輕的肉體

就好比如果我們逛一條街
兩家店門口
一個站著年輕妹妹
一個站著看起來略微成熟的女性
妳會想進去哪一家店呢?
我想我們的潛意識中都認為
年輕妹妹有活力又青春
跟這樣的人買東西
可以感受到他們生嫩但是充滿青春的招呼你
總好比成熟女性板著臭臉拿著電蚊拍冷眼看著妳挑衣服的好

當然也有例外
如果是要為逐漸發胖的身材找一件比較貼身的衣服來試穿
沒有人會想冒著從試衣間走出來那一剎那
被年輕妹妹從上到下打量(也許還面有難色)
然後意識到這件褲子或是衣服被擠出幾道贅肉的痕跡
還要被安慰說衣服很好看之類的尷尬吧....
這個時候應該要挑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店員
藉此獲得一點同理心般的安慰...


綜合以上的結論
我只能說



真的是青春無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