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聽到很多女生聚在一起,討論的話題不外乎是最近新買了什麼耳環項鍊啦,或者是上次去哪裡逛街很好玩之類的內容。如果說一群女生好朋友要約出去外面走走,通常百貨公司或是某某商圈都會是她們的首要目標,可見逛街購物是女生圈子裡面一項非常好的消遣活動。(也是女人唯一的運動……)


 

前幾天公司附近有家HANG TEN在做改裝前出清,全店任選兩件299!!而且將會持續到十月底,地點在光復南路上大陸大樓一樓。之所以會有出清的特賣,是因為HANG TEN新租下這個店面,趁著在改裝之前將一些庫存過季商品出清,於是這間不大的店面裡,滿滿好幾區的衣服褲子,大致上分成毛衣、外套、運動服裝、親子休閒服這幾區,因為庫存實在太多了,衣服成堆地疊在一起的高度都快到一般台灣女生的高度了,店員也沒有特地好好整理,所以想搶便宜的人(通常是女性)都埋頭苦幹,不厭其煩地一頭栽進衣服堆中找尋好看的貨色,如果用這麼便宜的價錢買到自己非常喜歡的款式,這樣的成就感和心情大概可以跟中樂透來比擬吧~~



本來我打算找運動長褲,想要找褲管是束口的,而且比較貼身的,所以我大概都專注於運動服這一區。很不方便的是,這家店只擺了面鏡子讓大家在鏡子前面大概比一下,沒有試穿室,想試穿衣服的就直接現場套看看,想買褲子的就只得在鏡子前比比看,而且此店不提供退換貨,如果買了回去不適合也不能換,所以我在現場有點一籌莫展,因為我買褲子一定要試穿,不試穿過,拿回去後悔的機率會相當大,正當我愁眉苦臉的時候,旁邊一位很辛勤照鏡子、現場套衣服的大姐看我在現場已經拿幾條褲子比了很久,就好心的跟我說:妹妹你可以拿一件比較長的裙子穿著,然後在裙子下面穿脫褲子,就可以試穿褲子也不會被看見,而且我們都是女生,沒關係的啦!



我一聽,對呀!真是好方法!我這個人比較不拘小節,而且我買東西一向單槍匹馬,秉持「以買到好東西為己任,置個人面子於度外」的目標,既然沒有更衣室,我就這樣試穿吧,總好比買回去穿起來不好看又不能換貨的好。所以我開始搜尋某個角落,就開始這樣穿脫起來了,而且當我在鏡子前面看效果如何時,那位大姐還會幫我看說哪件比較適合我,哪件可以修飾體型,還提供自己的經驗,說他們家的衣服作貼身的版子的都很好看,而且質料不錯,只要不要選鬆緊度太寬鬆的質料,都可以穿很久,我一聽,更覺得如果買到喜歡的東西更是物超所值啊!!心情越來越亢奮!!(男性同胞應該無法理解這種心情吧。)




當我熱衷在試穿的時候,另外一位大姐也加入我們的行列了。


       
        只見她手上拿一件褲子過來,看著我,像是給自己心理喊話似地對我說:我們都是女生,這樣換沒關係拉!我跟你就在這邊一起試穿褲子吧。原先的那位大姐也提供她一件裙子穿在身上,所以我們三人
SHOPPING小組終於成型。只見現場誰穿了什麼衣服,就會互相幫對方看,互相讚美,或是給建議,還會更熱心地幫對方拿尺寸。這種時候,買起東西來就更加有勁啦!女生總是會對自己的眼光和身材有點小猶豫,只要有人在旁邊給信心或是提供建議,通常女生買東西決定下手的速度會加快,(此項心得提供給必須迫不得已陪女性朋友逛街的男性朋友當參考。)通常也等於比較喪失理智一點點,雖然覺得衣服有點不太合自己的味道,但是旁邊的朋友一說可以,就覺得好像也沒這麼糟,東西就這樣一樣接一樣地買,一起墮入無止盡的BUY家女地獄裡~~~~~這樣的革命情感,對於總是理智型購物,有短時間內購物完成傾向的男性朋友來說,應該會覺得不可思議,無法理解!!



這次購物的經驗,可以見證台灣是多麼有人情味的地方,就算素昧平生,也可以因為購物,交到很好的朋友,聽到很好的建言,彼此惺惺相惜,一起抱怨身材哪裡不夠完美,然後再聽其他人說:「唉壓,其實你很瘦啊!」這樣之類有點類似違心之論的好聽話。

 

     購物情報:HANG TEN改裝前出清特賣。全店兩件特價299元。地點是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大陸大樓一樓,黃家牛肉麵館附近。

    購物建議:比較多冬天的毛衣外套,褲子的尺寸和樣式也不少,可以為了即將來臨的冬天買便宜又保暖的禦寒衣物,也有一些休閒服飾和兒童休閒服。若是想買褲子,可參考上述的試穿方式。(沒有更衣室也不提供退換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