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完國曆年,就套一句類似「流年」之類的命理的話,我開始追問起我個人生命的意義深感自我道德的淪喪算算好友的數量沒多少,以及歷年來總會遇到的個性上一定會造成的阻礙與挫折產生反省之意(喔?還是因為我老了?這也算老女人系列吧~歐小喵你看到了沒阿阿阿?)。

因此,我現在的人生觀,也許正處於轉換與重新定義的時期,許多我過去一定堅信的「一定會這樣」,慢慢被「那可不一定」給取代了。

莫文蔚據說是銷售量最高的一張專輯,就是由SONY替她發行的[]專輯,(YAHOO!奇摩專輯試聽點我進去)。根據這一則[莫文蔚錄製最後一張專輯/放棄出碟轉攻舞台](←點左側連結)新聞報導,自KAREN得了金曲獎後(就是[i]這張專輯),專輯銷售成績並不理想,唱片公司的支援很有限。她感慨的表示準備放棄推出專輯,轉投入舞台表演。其實莫文蔚在台灣發行唱片,一開始就以「廣島之戀」一鳴驚人,她擅長詮釋的情歌,是用「演戲」的方法來唱歌,因此也塑造了她在唱片市場上一個鮮明的特色。就連鮮少買專輯的我,手中也有了這張[i]。其實也從這張專輯之後,對莫文蔚之後推出的專輯,沒有引起我很大的注意。反倒是之前她在滾石唱片出的專輯,例如我手上也有買的「十二樓的莫文蔚」這張專輯(YAHOO!奇摩專輯試聽點我進去),在李宗盛大師擅長描寫男女之間細微的情感關係的操刀下,屢屢讓我回味再三。


不過專輯的唱片銷售在冷淡景氣下一年不如一年,這也是不爭的事實,加上這次新專輯的宣傳曝光機會少之又少,可見唱片公司的打歌經費也是捉襟見肘,因此就連戴佩妮也早就宣布不再發行實體CD[戴佩妮揮別CD 拚網路聲機]←點左側連結),以後唱片行將會看不到莫文蔚的新專輯了。

說了這麼多,來聽一聽由王力宏製作的這首「那可不一定 」吧。




那可不一定

作詞:李焯雄 
作曲:王力宏 
編曲:王繼康 
口白:王力宏

那可不一定 那可不一定認不認真也不一定有樣本
有樣本也不保證就不失真
那可不一定

不失真也不一定會得分會得分也不保證就有可能反正不一定

沒票根 沒劇本別研究 成份
對稱不對稱對等不對等
沒天份 有劇份氣氛會 冷
你要的是發問還是要下文

OH別說永恆 好像說阿門
OH誰要沉穩 安穩的灰塵
那可不一定

其實謹慎也不一定不放任不放任也不保證就會單純那可不一定

再單純也不一定不兇猛不兇猛也不保證就不認真反正不一定

沒有可能 也會有本能反正不一定
合不合身 反正都是我的分身
反正不一定

OH別說永恆 好像說阿門
OH誰要沉穩 安穩的灰塵
那可不一定

Uh~uh 猜不到給妳一個驚喜
在我心裡 妳真是了不起
莫文蔚妳的聲音讓我感覺....
wu~yi 那個唱腔像silk一樣
想欣賞<愛>...或<單人房雙人床>
一直Till the break of dawn....
Come on

OH別說永恆 好像說阿門
OH誰要沉穩 卻沒有過程
痛快的過程

OH別說永恆 好像說阿門
OH誰要沉穩 卻沒有過程
那可不一定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相關連結:

來自YAHOO!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

 香港天后莫文蔚到現在一共出了幾張專輯
  
  ●
莫文蔚的個人資料

☆莫文蔚新專輯試聽:拉活…莫文蔚(L!VE is… KAREN MOK) YAHOO!奇摩專輯試聽頁點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