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意外在電視上發現一個我平常就有注意到的名字:崔惟楷。
原來他是一個新團體:三角cool的一員。

如果有常聽國語流行歌曲,看到喜歡的歌會再注意作詞曲者的姓名的話,「崔惟楷」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
根據我在奇摩知識+搜尋到的答案(原連結點
這裡),他寫過的詞洋洋灑灑可以列出一大堆:

日不落 - 蔡依林(Jolin)、你好嗎-李玖哲vs周筆暢、愛不需要理由 - 李玖哲、依依不捨 - 李玖哲、  你是壞人 - 楊丞琳、解脫 - 李玖哲、無神論 - 黃立行(與黃立行創作)、影子 - 李玖哲、愛錯 - 王力宏(與王力宏創作)玩美 - 蔡依林(Jolin)、你不知道 - 楊韻禾、禮物 - 黃立行(與黃立行創作)、洗牌 - 李玖哲、遇上愛 - 楊丞琳乖乖牌 - 蔡依林(Jolin)、打分數 - 黃立行(與黃立行創作)、我忘了 - 李玖哲、給你抱抱 - 李玖哲、第五街的誘惑 - 李玖哲天生一對- 楊韻禾vs.吳建豪 、剛剛好 - 李玖哲、親愛妹妹的眼睛 - 李聖傑、都怪我 - 李玖哲 、就是現在 - 李聖傑 (與李聖傑創作)、彈錯(Gabe) - 李玖哲、柏拉圖式想念 - 李玖哲、媽媽 - 吳建豪(與Jeffrey Kung創作)、好久好久不見 - 李玖哲、無價快樂 - 李玖哲、85C - 李玟、要定你 - 李玟、放開你的心 - 王力宏(與王力宏創作)、Tell Me Why - 李玖哲、劈哩啪啦- 麻吉弟弟(周立銘)、Chinese Girl - 張惠妹、心軟 - 楊韻禾、竹林深處 - 王力宏(與王力宏創作)、赤裸 - 周蕙、彩虹的軌道 - 黃立行(與黃立行創作)、我記得 - 楊韻禾、要 - 黃立行、大人們 - 黃立行、脫離 (台灣版) - 黃立行(與黃立行創作)、最後一頁 - 楊韻禾、老師說 - 黃立行(與黃立行創作)、天生一對Live版-周定緯vs楊韻禾、遺憾- 楊韻禾、無所謂 -張惠妹、讓開 - 王力宏(與王力宏創作)、哥兒們 - 王力宏(與王力宏創作)、Follow Me - 王力宏 (與王力宏創作)、把全世界放手中 - 潘瑋儀、我不要 - 楊韻禾、開場Intro - 王力宏(與王力宏創作)、一人世界 - 黃立行、洗牌Live版- 周定緯、零時差 - 吳建豪、第五街的誘惑Live版- 周定緯、猩人類 - Energy、I Need U - 麻吉弟弟(周立銘) (與黃立行創作)、與狼共舞 - 許慧欣、Please U - 楊韻禾、赤裸-周蕙、Let Me Know Live版-盧學叡(與Jae Chong創作) 、我不識廣東話 - 潘瑋柏、大俠 - 黃立成&MACHI、Oh My - 麻吉弟弟(周立銘)、舉起來 - 黃立成&MACHI(與黃立成創作)、石頭變黃金- 黃立成&MACHI(與黃立成創作)、Reason- 黃立成&MACHI(與黃立成創作)、決戰夜 - 黃立成&MACHI(與黃立成創作)、Let Me Free - 麻吉弟弟(周立銘)、快D快樂 - 陳慧琳

上面紫色的歌名,都還挺有名的。在蔡依林許多翻唱自國外的歌曲中,很常看到的名字,就是:詞╱崔惟楷。原本我想這個名字很像外國人,沒想到查了資料之後,他是台灣人呢。

崔惟楷

 

麻吉Luke 小崔
姓名:崔惟楷
生日:1978/01/31
星座:水瓶座
身高:177cm
體重:69kg
語言:國語.台語.英語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
專長:詞曲創作 



下面列出一首我覺得很好聽的歌詞: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無神論

作詞:黃立行/崔惟楷 
作曲:黃立行 
編曲:Jae Chong

我希望 相信世界有 奇蹟出現
我想要 我們的童話 不只是瞬間

我希望今後都能快樂 永不分離
但我上不去天堂 我不能夠陪你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我真的希望我們快樂 永不分離
只有你能上天堂 我到不了那裡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只要想念沒改變 不管多遠 我會在你心裡面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你不知道

 

作詞:崔惟楷 
作曲:楊韻禾 
編曲:陳熙

把回憶重新翻一遍 重溫我們的交集點 有點甜 也有點遠
一切的開始就像昨天 剪不掉好多畫面 閉上眼 還看得見
我好想 能停在你的身邊 我的想念 何時你才會發現
你不知道 我的難熬 愛情在我們中遲到
愛的暗號 你沒有收到 我要怎麼辦才好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不知道 我想依靠 只要能躲在你懷抱
我不知道 有天你能否只對我好
可不可以靠近一點 記住這張愛你的臉
閉上眼 等待永遠 我好想 能停在你的身邊
我的想念 何時你才會發現


 


這裡是他的部落格:[三角cool 小崔 惟楷 賤人賤誌] http://www.wretch.cc/blog/fprinceluke

有一篇文章我覺得蠻有趣的:你是什麼咖?(←點左側有連結)

我發現咖這個字非常的好用,從國語到台語都可以拿來發揮,還可以國台語雙聲帶混合用。……

還有惡搞歌詞的這篇:沒冠希 

如果詳細去看他的部落格,其實還蠻多的文字是比較「直接」的,反正他的部落格已經表明了叫做「賤人賤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