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十五歲之後開始覺得自己的行為已經越來越像「老女人」

三十歲的時候,「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初老症症狀正在發燒

三十一歲的今天,我突然覺得自己不老了。

 

當你能坦然接受你現在的年紀,你一點也不老。

 

今天跟一個大學學妹相認,結果一比對的結果

我跟她差了十年

但是我現在跟她一樣在英國

我其實覺得,我跟她以及一些同學,根本是同一個年紀

十年的「十」聽起來很可怕,但是那一瞬間,只成為一種年齡差距,而不代表「我比你老十歲」。

心理狀況其實還是跟他們差不多,一樣在煩惱讀書跟課業

而且這個歲數的我,不是以前的年代無法讀書而認真念書的那種拼法

是知道自己還想學什麼而去學的那種學法

工作的洗禮讓我變得更懂得去做自己真心想要做的事情

而不是照表操課念碩士,或是搞個流行的延畢不工作

 

我擁有求知心,好奇心,而且勇敢往前看人生

我不是低著頭爬上社會的一層一層然後開始尋覓對象結婚生小孩買房買車找可以養老的工作

沒有結婚的「剩女」是我,但是我不是被挑剩下來的

因為結婚只代表你的人生在社會上被承認是一種新的人生階段

但很多人結婚,心理上除了多了要照顧的家庭關係,在自我上卻沒有一種新的人生階段

我不認為結了婚就有責任感

責任感是自己給的

不是社會告訴你讓你自然潛移默化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

不是大家都在談論婚姻小孩,就叫做變得有「責任感」

對自己負責,所以不是被挑選的水果

而是有自主意識的個體

 

有人說,人生要擁有一段穩定的關係,所以結婚

我說,穩定的關係是要內在先成熟,才能對自己穩定

如果你單身,是想找另個人讓你操心、依靠來讓你知道自己是穩定的

那麼就是別人來挑你

如果你單身,知道自己的生活跟內心是充足和穩定的

那麼就是你決定你自己

如果單身又能擁有一個也同樣成熟的伴侶

不論有沒有結婚,都是一種成熟

成熟不是老

形容一個人的身體,可以說「老」

但形容一個人的心理,成熟,不是老。

當你不接納自己的年齡數字而尷尬做出屬於自己年代的事情,那叫做老

當你接納了自己的年齡數字而驕傲能做出屬於自己年代的事情,那叫做成熟

 

年輕時對老的定義是一種刻板印象

等到成為了屬於老的年紀,就明白那背後的意義。

愛斤斤計較,是因為知道自己能承受什麼不能承受什麼

愛嘮叨碎念,是因為希望把自己的心得分享出來

變得現實不浪漫,是因為知道自己要的是自己需要的而不是偶像劇灌輸給你的

 

你可以選擇驕傲地說自己是「剩女」還是選擇驕傲自己的「成熟」呢?

 

 

 

 

arrow
arrow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