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女人系列"如我第一篇所講的一樣
開始有系列出現了
今日是第四集
前幾天才出了第三集"老女人又來了"
怎麼最近老女人出現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了

很少人家裡有裝數位電視
我都是回家的時候才看得到
數位電視播的都是無線四台的其他延申台
但是通常都會是各台主頻道的節目重播
例如新聞戲劇
雖然看久了就跟看三台一樣沒太多變化
不過卻能夠看到很早之前播過的連續劇
最近看到台視家庭台播出兩齣連續劇
都是我很愛看的
一部"倚天屠龍記"由葉童跟馬景濤演的
一部"新白娘子傳奇"由葉童跟趙雅芝演的
害我都會上網下載他們的連續劇主題曲來回味
葉童當時在台灣挺紅的
第一部"碧海情天"就超級好看
我一直在等重播但是都沒碰到
(再不播的話我很認真要考慮買DVD了啦)
倚天屠龍記後期出了很多版本
有蘇有朋賈靜雯演的
也有港劇
但我還是很愛看葉童版
因為電視劇多少都會更動小說的情節
我比較偏好這個版本對主角的解釋吧
所以對其他版本的倚天我都覺得找不到我當初看葉童版的感覺
新白娘子傳奇在當時播出時也很不被看好
播傳統戲碼又要主角們演到一半要開始唱歌
沒想到播出時還是很受歡迎
我還特地去找他們的原聲帶來聽
看著劇中的場景
雖然不像現在的戲劇都是實景拍攝
很多都是在棚內搭景拍攝
特效什麼的都不炫
但是那種"戲味"還是很濃很濃
劇情轉折跟演員的演出就很吸引人
就算是同一套小說改編的倚天
看其他版本我還是沒能感到那種戲的感覺
我不喜歡看那種很虛華的特效
一點"深度"也沒有
一大堆大陸同胞演出的感覺
我也很不喜歡看
導演的拍攝手法可能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有同事很愛看瓊瑤的戲
不知是哪一台半夜會重播
瓊瑤的戲也有很好看的
印象中我在很小的時候還是有回家要看瓊瑤的記憶
我們常常虧她說劇中的誰誰誰我們都不認識
例如翠珊婉君之類的
但是當我在看著倚天跟新白娘子傳奇
總覺得還是以前的連續劇比較好看時
我突然意識到
"這不會又是老女人的徵兆吧!!"
嗚~~
容易懷念以前的東西
碰到新的東西出現
就會開始遙想說
以前這個東西當初是怎樣怎樣點點點
猶如老兵很愛提當年勇的情況一樣
真的
很可怕
但是我想
我總有一天會習慣當老女人的感覺的....

p.s.我有電腦用跟電視用的數位機上盒
有誰想要用的
可以跟我說一聲
它們擺在我的房間裡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