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機器  THE TIME MACHINE

雖是在電影台看到的半部電影,其實之前就看過了,在網路上查一查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很有名的小說家在19世紀就寫出來的小說.因為我實在很不會描述,只能給一些電影的連結,與相關觀念的討論,對於時光的旅行主題有興趣的,可以去租來看看.

[[劇情簡介]]
發明家及科學家亞歷山大哈迪根一心想要証明時空旅行是有可能的,當他心愛的未婚妻發生一場意外後,更加速他發明時光機的決心,在他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發明時光機,回到過去,改變悲慘的現狀。
但是他很快就發現一件事,那就是過去是無法改變的,於是他來到二十一世紀,他在那裡遇到一個電腦虛擬人物瓦克斯,瓦克思上知天文下通地理,卻無法回答亞歷山大的問題,正當灰心失望的亞歷山大準備回到自己的年代時,他卻意外地被送到八十萬年後的未來,在這個充滿未知的未來世界裡,他意外地發現人類被分為兩個種類,獵人…以及獵物。

《時光機器》改編自傳奇性小說家HG威爾斯在19世紀的作品,他超越時代的科學觀與幻想的能力被當時的文壇捧為─「能預知未來的人」,但是他絕對沒有想到自己的作品竟然會被一再地被搬上大銀幕。 相關連結

[[英文課之電影台詞]]

You built your time machine because of Emma's death. If she had lived it would never have existed, so how could you use your time machine to go back and save her? You are the inescapable result of your tragedy, just as I am the inescapable result of you.

( 你建造時光機器是因為艾瑪的死。如果她還活著,時光機器就不會存在,那你如何回到過去拯救她? 你是你的悲劇所造成的結果,正如我是你所造成的結果。)

We all have our time machines. Some take us back, they're called memories. Some take us forward, they're called dreams.

(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光機器。帶我們回到過去的,稱為回憶。帶我們迎向未來的,稱為夢想。)

You think I don't know you Alexander? I can look inside your memories, Your nightmares, your dreams. You're a man haunted by those two most terrible words, What If?

( 你以為我不認識你嗎,亞歷山大? 我可以看穿你的回憶,你的夢魘,你的夢想。你被兩個最可怕的字所糾纏:"假如......")



幾個有關於時光旅行的連結
相對論中的時差

一個來自於2036年的軍人的時光旅行

若有回到過去的時光機就會產生兩種矛盾

類似電影
回到未來1-3
黑洞頻率

PS.
某天和學弟聊天聊到我們都剛好看過一齣舞台劇"吻我吧娜娜",而且是張雨生出場的版本!!!我便開玩笑說說不定我們剛好就坐在同一場同一個觀眾席甚至就坐在隔壁!!只可惜我沒有去注意我旁邊坐誰的習慣,不然若這個假設成立,我真的會大笑三聲~~
"如果我那時真的坐你旁邊,那你當時應該還覺得很榮幸身邊坐了個有氣質的美女!!!"
"噁...我想如果那時的我知道現在的你會說這樣的話,應該會想吐吧~~"
"哈...如果這時的你覺得想吐,那麼同樣的現在的當時的你,應該同時跟你有吐的反應,並且還搞不清楚為何無緣無故想要吐呢...哈哈哈"

看的懂這個對話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