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的網誌文章都喜歡寫很長,為了引用資料並且註記那些來自引用的文章內容與連結網址,就會開好幾個程式來處理我所有文章內容的部份,以及為了版面文字問題,在使用了純文字與加圖片或影片之後,就會用很多重覆的動作確保我的文章出來的效果與語法不會跑出怪怪的變形,或是多了幾個重覆的段落。如此一來,我總是覺得當我寫一篇網誌都會搞得我像去了半條命一樣。

所以當我覺得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去寫一篇內容很長的網誌的話,我就會不再想寫新的東西,我也累積了兩三個待寫的電影心得和旅遊記。只是一到放假,我也開始發懶,除非我把我自己的電腦帶回家,我可以在我自己的電腦上作我上述的事情,我才會放心地拼命找一堆資料然後好好地整理出來,如此才可以好整以暇地下筆。

只是最近真是累,除了工作上的事情變多,我的作息時間配合換成夜班,還在適應這樣的時差和調整生活的作息方式,我適應這樣的時差的能力超級無敵慢,總是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才會慢慢摸索出屬於我的生活步調。雖然以前上過夜班,不過那是不正常作息的夜班,人一旦年紀大了覺得老了,只好為了身體和為了我的胃,盡量找出能夠早睡早起的習慣。至少上夜班對我來說的好處,第一個就是我終於可以每天睡滿八個小時了!!而且可以每天自然地排便之後再去上班,讓我覺得我身體累積的大便總算可以每天好好出清。

話說回來,早點睡覺跟睡飽飽的後果,就是我還沒有找到時間好好來沉澱我的心靈,還沒辦法好好多做吸收知識的事情,每天除了看我目前暫時還不會更新的網誌之外,就是到巴布先生那邊打個幾句心裡的話,光這樣就覺得花了很多時間了。現在上來打這篇網誌,主要是因為我想到既然我的網誌分類是"心情記事",那就應該不要自己設限只打很長的文章,偶而也該來幾個碎碎唸的文章才對,偏偏我的分類也有"碎碎唸"這一項,所以果真可以由此證明,我是個很容易將生活活得太認真太嚴肅、對自己要求又太高的人,三不五十就忘了不過是個無名地盤幹嘛把自己搞的好像專門在做研究才寫網誌呢?

回歸正傳,自從一個錯誤的決定讓我從星期日一路上班上到星期六足足七天的工作天,而且每天還要去應付層出不窮的狀況還要面對新人的種種問題,更精采的是星期六九點才下班就算了,本來可以很順利很簡單弄完的宏觀新聞也可以給我來個驚奇的大問號,為了處理好就弄到快十點才走人,回桃園的人還爆多,我一路站著擠在都是人滿滿的火車裡還餓著肚子,一邊心裡只覺得累累累要趕快回家"閉關"。結果昨天星期六跟今天我都連續做了同一個場景的夢,害我醒來之後開始埋怨怎麼連睡覺都不得安寧。

夢是這樣的:

有一座很長很長的用木頭搭蓋的大橋,橋上至少可以容納兩輛車同時會車,感覺很像是以前綜藝節目"百戰百勝"的"桂河大橋"一樣,用一片一片的木板接起來的〈連作夢的場景都這麼講究,細微到連木板都是一片一片接起來的,想到做那個工我都覺得一定很累,虧我作夢還想得出來這樣的東西。〉橋上面有很多障礙物,我夢到我是一個兩軍交戰時候的某一方的士兵,我必須確認橋上的所有障礙物都可以達到障礙的效果,所以我一遍遍地走過橋上,一次次地去試驗那些障礙物有沒有作用。第一次做這個夢,障礙物就是許多家具之類的實體東西,到第二次做這個夢,障礙物已經變成了絨毛玩偶,我卻還是要負責將絨毛玩偶都排好,而且我還多了一個工作:到橋的另一端去刺探軍情。所以我一邊小跑步一邊注意自己的腳步不要太重,因為敵軍就睡在這座木頭大橋的木板下方,只要聲音太大聲就會把他們吵醒,所以我一邊躡手躡腳,一邊還心想著:為什麼我做這個夢去刺探軍情也要搞的自己這麼累〈沒錯我就是在夢中還可以很清楚地知道我很累而且去刺探軍情這樣的軍情實在是無聊的設計,目的只是讓我作夢更累而已。連作夢都這麼清醒,可見我連作夢都在忙。〉所以整個兩次的夢夢下來,我就是在夢中不停地從橋的那一端衝到另一端,之前說過那座橋很像"桂河大橋",所以他的橋面是類似像人家在溜滑板的極限運動一樣是兩端高起,中間像吊橋一樣比較低的那種,所以當我在橋上走來走去,就等於我要不停地從橋高起的某一端用小跑步下坡的方式跑到橋中間,然後再從中間爬坡到橋的另一端高起的地方,想到就覺得很累。另外還有幾個跳接的場景,是我在打電腦,然後我後面來隻很大的白色拉布拉多在我背後,然後尿尿在我的褲子上,我一邊慘叫一邊還要跑回那座桂河大橋,越過橋到某個很高的石頭做的建築物,爬得很高很高,中間還經歷一些事,我已經有點忘了細節,總之也是讓我很累的雜事,最後才換到新的褲子,換完褲子就是到我要去刺探軍情的那一段了。

寫完這麼多,夢的情節和作夢當時我的心情彷彿還停留在我身上,我又還是一直覺得很累很累。

再前幾天我也做過一個類似的夢,就是我要從學校離開,學校在山坡上,所以出了學校就是一路的下坡,本來是搭乘人家的便車,可以從學校好好地離開,沒想到因為我要到某個地方,錯估路線,提早下車就算了,還多繞了好幾圈才找到我要的地方,而那個地方也是一整個複雜到像迷宮一樣,找到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然後我找到那個地方之後,我又得爬很斜很斜幾乎是160度的斜坡回到學校,然後我一邊爬得很累一邊還看到我之前撘的那台車在我旁邊的路開回學校,我看著車上的人很輕鬆地有說有笑,然後怪我自己幹嘛這麼衰做了錯的決定然後把自己弄這麼累。

如果說要解夢的話,我可以很明白地指出,那個難找的地方,讓我繞了一大圈,錯估路線的地方,就跟我現實生活中常遇到的事情一樣。我總是會覺得當我遇到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就不會是一個很好解決的小事情,一定是集合了種種莫名其妙的巧合因素加在一起變的很複雜,當我了解了怎麼的複雜法之後再解開,就會覺得是我自己把事情弄得很複雜,還是只是"剛好"這個事情在我這邊很複雜而已。我常常都會有這樣的困惑。不過當我試圖想問人來解答我的迷惑時,我又常會覺得不是找不到人,就是找錯人,給錯答案,讓我繞了一圈才明白當初得到的第一個答案的"正確性"有多高,該"參考"的指數有多高,所以後來我都懶得去好好解答,想憑我自己的腦袋來看清這一些事情,又覺得那得多遇到幾件事之後才有辦法開竅想通的。總而言之,我還是容易走上複雜之路的人。

作夢做這麼累,我看這兩天休假,放鬆的效果應該也不會太大。讓我暫時離開台北工作的環境也好,至少我的身體可以在一個安靜單純的地方。我只希望我的夢也能一樣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rilcat 的頭像
    aprilcat

    向左傾斜的痞客世界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