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要一直地執著呢?

 

其他的攝影師像牆上的蒼蠅

而我不是

我的玩伴他是個很藝術的人玩吉他

有一天

他告訴我:「你一點都沒有藝術天份,我不要跟你做朋友了。」

 

就像有人蒐集古董

我不過是蒐集搖滾明星罷了

 

這次我的功課是:如何去發掘出有天份的藝術家?

首先,我決定找那些已經是藝術家的人聊聊

 

他們都是無意間碰觸到他們天份的才能

他們獨立於世,被遺棄在這個世界上

人人都視他們為怪胎

 

我的樂手好友意外過世

我堅持不賣出我手上的照片

我不願意利用我好朋友的意外來賺錢

 

我不賣出那些照片

拍攝那些照片的時候我也一邊在完成我自己

賣掉了照片

就像少了一部分的我一樣

 

但我還是為了扶養我的母親

我願意賣出那些照片

雖然她一直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麼

家人也都不為我驕傲

我只知道我到五十幾歲了還沒有自己的事業

我每天都在等著電話

擔心哪天電話不響了 沒人找我了

 

突然

我成名了

眼鏡底下的我的眼眶濕了

我笑著對母親說

有人買我的照片,跟我一起扶養你

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工作嗎?

「拍照。」

我問 拍什麼

「你什麼都拍」

我笑了

 

我不再是牆壁上的蒼蠅

我發掘那些有潛力的新人

終其所有

我也完成了我自己的心願

 

你說

我是一個沒有藝術天份的人嗎?

我不是靜靜拍照的蒼蠅

我發掘了天才,也完成我自己。

 

 

 

 

 

 px_fren412761170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